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好人好事

發布日期:111-08-18

更新日期:111-08-31

發布單位:基隆港務警察總隊

本總隊蘇澳中隊黃姓警員勤務中協助失智症民眾返家
一、本總隊蘇澳中隊黃姓警員,於111年8月14日,擔服20時至24時值班勤務。黃員於20時15分許發覺一老翁獨自徘徊駐地外,行跡怪異故趨前攀談,黃員詢後察覺老翁姓陳(陳OO)且有答非所問、情緒失控情形,陳民言中不斷重複欲輕生念頭。黃員認該民疑有失智或身心病症,故通報守望江姓警員到場協助帶回中隊了解案情。過程中黃員除能適時安撫其情緒並供給陳民飲水、食物(陳民表示不需進食),並能立即通知家屬到場,經陳民長子及妻至本中隊確認老翁身體狀況無礙後向警分表示感謝之意,並對警方協助及為民服務精神表示肯定後隨即帶陳民返家。

二、黃姓警員執勤態度積極具服務熱誠,能適時察覺陳民心神之缺陷,避免可能之憾事,深獲家屬稱許,為民服務精神,足為員警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