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保安警察隊

更新日期:110-02-24

發布單位:基隆港務警察總隊

一、

轄區概況:

(一)

範圍:本隊巡邏線涵蓋全港區東、西兩岸。

(二)

特性:基隆港為臺灣北部主要國際港口,為一(軍、商、漁)共用港,地位極為重要。本隊負責總隊大門警衛門禁管制、維護總隊駐地安全及港區巡邏,並隨時支援各所突發狀況或專案勤務之派遣。
 

 

二、

為民服務:
港區犯罪偵防及刑事案件的處理

(一)

受理汽、機車失竊
  程序:受理後輸入電腦通報全國協尋。
  檢附證件:失竊車輛或牌照登記書影本、申報人身分證正本。
  所需時間:隨到隨辦。

(二)

反詐騙、肅竊查贓
  執行反詐騙,肅竊查贓,保障民眾財產安全,讓民眾感受警察機關檢肅詐騙、竊盜犯罪之決心與成果。

(三)

報案三聯單(單一窗口受理報案)
  本隊所有員警熱心受、處理您的報案,澈底杜絕匿報積弊,案件經受理係屬刑案者,立即開具「報案三聯單」,第二聯交報案人收執備查,第一聯送勤務指揮中心審核輸入電腦管制,第三聯受理單位存查。

(四)

防範犯罪宣導
  不定期舉行預防犯罪宣導,促進全民參與預防犯罪,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充分發揮110報案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社會共同防衛功能。

(五)

其他有關警察職權範圍內應行服務事項。
 

 

三、

聯絡方式:
自動電話:(02) 2426-2666、(02) 2420-6538
警用電話:732-2836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路5之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