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老碼頭中隊

發布日期:111-04-08

更新日期:111-04-08

發布單位:基隆港務警察總隊

本總隊老碼頭中隊林姓及趙姓警員勤務中協助迷途失智民眾返家
一、老碼頭中隊林姓及趙姓警員於111年3月22日09時30分許,分別擔服微笑步道交通整理勤務及備勤勤務,經值班告知上記時地有一迷途失智老人在附近徘徊,立即前往現場查看,經海港大樓保全人員郭OO稱該名老人於昨(21)日及今(22)日2天都在附近徘徊,談吐及神智皆不清楚,無法正常溝通且穿著衣物與昨日相同疑似迷途失智,請求中隊到場協助。

二、復經警用電腦查證其身分為陳OO,渠聲稱與朋友以空中傳話的方式相約在海港大樓前會合,精神狀況不佳疑似迷途失智老人。趙、林2員立即將渠帶回中隊休息安置;提供熱茶、便當為其果腹並積極聯繫家屬前來中隊。詢據渠子表示其父親患有失智方面精神疾病,幻聽需要定期服用藥物,常有走失的情形。家屬萬分感謝警方及時發現以免憾事發生;並於12時15分親自將渠帶回返家照護。

三、林姓及趙姓警員為民服務態度熱忱、積極;能及時幫助並連繫其家人護送陳姓失智老人安全返家,深獲其家屬感激,對本總隊警察形象、警民關係之提昇卓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