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臺北中隊

發布日期:108-04-19

更新日期:108-04-19

發布單位:基隆港務警察總隊

女子開車欲入港區,港警法眼 發現酒駕
  今天有一位駕駛自小客車欲進入臺北港區工作的高姓女子,在經過臺北中隊南外堤管制站時,由執行檢管勤務的郭姓警員,機警發現其面帶酒容酒氣,疑似酒後駕車。經以酒精感知器發現有酒精反應,立即?通報巡邏同仁支援酒測器,依法對高女進行酒精呼氣測試,酒測值達0.30mg/l,超過法定標準值,當場依違反刑法酒駕公共危險罪將高女帶返中隊偵辦。
  臺北中隊及刑警隊同仁從高嫌被逮捕到移送地方檢察署偵辦期間,均依規定程序,由女警落實搜身,並加銬戒護,提高警覺,以確保執勤同仁及犯嫌安全。
  酒後駕車造成家破人亡的案例頻傳,社會對於酒駕行為已深惡痛絕,本總隊呼籲大家切勿輕忽了酒後開車的危險性,本總隊各警察同仁亦將持續落實檢管勤務,以維護港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