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

:::

好人好事

發布日期:112-03-06

更新日期:112-03-06

發布單位:基隆港務警察總隊

蘇澳中隊林姓警員勤務中主動提供關懷協助,使老翁能即時就醫並平安返家
一、蘇澳中隊林姓警員於112年1月7日10至14時擔服3號管制站勤務,於11時00分許發覺一老翁駕駛普通重型機車於3號管制站外徘徊躊躇,神情慌張,職即上前關心,該老翁表示從家裡騎機車出來購物後準備返家,找不到回家的路。查該民年邁80歲記憶力不清忘記返家路線,且口齒不清有重聽與失智現象。經職觀察老翁說話氣力衰弱,精神疲憊且頭部及身體傷痕累累,機車有擦撞痕跡,立即通報守望員警江東金到場協助,並通知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聯繫救護車到場,並立即載往蘇澳榮民醫院救護。

二、經查該民名字為林OO,並立即通知家屬前往蘇澳榮民醫院將該民帶返家中休息。家屬萬分感謝警方及時給予關心協助,對於警方積極關懷貼心及為民服務精神深受感動,於離去前再三致謝。

三、林姓警員執勤態度積極,主動提供關懷協助,使老翁能即時就醫並平安返家,防止意外發生,主動為民服務,提升警察形象,工作精神殊值讚揚,其忠勤優良事蹟,足為員警表率。